::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品質過硬的改編!JOJO卡牌新作上架日本


Game2遊戲:


game2報導 / 有道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句話放到遊戲行業內,大概就是對一個高品質IP的最中肯的描述。優質IP之所以這麼火,是因為只需一些不那麼坑的玩法和原作素材,就可以讓無數原著粉絲為止掏腰包,這種套路無論在那個國家都適用。這不,最近在日本上架的彈珠類卡牌手游《JOJO 的奇妙冒險:星塵射手》(JOJO’S BIZARRE ADVENTURE : STARDUST SHOOTERS)就再次上演了一出「IP產品衝擊市場」的戲碼,這款改編自日本經典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系列的遊戲于3月13日上架,截至發稿前已經升至日本IOS免費榜第6、暢銷榜第54位。

遊戲下載位址:HTTPs://itunes.apple.com/jp/app/jojos-bizarre-advnture-stardust/id743566134?l=ja&ls=1&mt=8(友情提示:該遊戲僅在日本地區上架)

該遊戲位列日本IOS暢銷榜第54位

game2此前曾在《啥漫畫最火?2013年度日本暢銷漫畫榜》一文中報導過目前日本國內的漫畫人氣狀況,在這份調查中,誕生於1987年的《JOJO的奇妙冒險》位列第16位,乍一看和《進擊的巨人》之類的當紅炸子雞漫畫相比似乎並不起眼,不過日本國內的動漫文化對民眾的影響之深遠、滲透之徹底遠非他國人可理解。《JOJO 的奇妙冒險:星塵射手》的飛速上榜也再次證明了想要在日本手游市場上贏得大豐收,一個好的IP幾乎是必不可少的。

空條君,又見面了!

當然,除了IP上路外,本作的製作水準也相當見功底。這款由南夢宮萬代出品的遊戲採用了2D+3D結合的畫面表現方式,在戰鬥和劇情中引入了大量《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經典場景、漫畫內容和動畫中的特技,系列粉絲對此應該會相當熟悉;在探索場景中,3D角色的探索畫面代入感較強。值得一提的是,遊戲中代表角色的硬幣(起彈珠作用)採用了3D的表現方式,而且在彈珠式的戰鬥中還做出了不俗的「打擊感」(有想法),這種處理方法在同類遊戲中實屬少見。

以卡牌遊戲的角度來看,本作的畫面魄力感很強

作為一款卡牌手游,《JOJO 的奇妙冒險:星塵射手》的主要玩點還是在於卡牌的收集即養成上,這部分的設計和傳統日系卡牌類手游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作為一款以IP為最大賣點的手游產品而言,本作無論是彈珠式的戰鬥模式、3D探索動畫還是神奇的「打擊感」,都帶出了一股子品質的味道。有IP,有品質,這或解釋了這款剛上架的遊戲同時在下載量和收入上都獲得開門紅的原因。

此外,無論是《JOJO 的奇妙冒險:星塵射手》還是之前的幾款新晉卡牌類產品,我們可以看到「卡牌+X」的遊戲玩法組合在目前的日本手游新品中幾乎已成標配,和中國市場上的同類遊戲相比,日本同行的產品在IP品質、製作細節和表現手法上顯得更勝一籌。在國內手游產品同質化現象嚴重的情況下,國內遊戲廠商如果想把一款產品做出「差異化」,或許可以從這些地方開始著手。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