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向Apple Ping學習社會化設計

本文來自阿菜,SocialBeta分享會@廣州聯絡人,a beginner of everything超人修煉中{移動互聯網、互動媒體、舞蹈、交互設計與可用性、信息可視化、社會化設計、社會企業、社會心理學。微博:http://t.sina.com.cn/woocai

Ping作為蘋果首次對社會化應用的突擊,於上月上線。 Ping是內置在Itunes裡的針對音樂的社會化網絡。當我看到大家對這個服務的反應與期待時,我的腦海裡出現了許多社會化應用設計的教訓。

自我表達:人們想要控制別人對他們的看法。

•    “因Ping需要你的真實姓名來作為用戶名而惱火。”

•    “蘋果需要單獨審核Ping裡的用戶照片?我知道蘋果是控制癖,但這也太糟糕了。”

•    “為什麼Ping只能讓我選三種我喜歡的音樂流派?我喜歡的音樂類型超過三種。”

即時個性化& 即時開啟:人們期望數字服務能夠利用他們已經提供或輸入的信息。

•    “註冊Ping的帳號:需要有找朋友的途徑,它不知道我的Itunes裡的歌以及評分”

•    “本來我還蠻喜歡PIng,直到它推薦我關注Katy Perry和Likin Park。這兩個我都不喜歡!”

•    “什麼?我需要在藝術家加入Ping之後才可以選擇'喜歡'他們”

•    “我本來期望看到有許多藝術家在那裡等待著我們,誰知道只有14個左右。”

分享& 廣播:人們想要跟別人分享以及讓別人看到。特別是當這些分享能讓他們自己看起來不錯。

•    “當在一個應用裡被封閉,離線,並且不可能鏈接或通過電子郵件分享的情況下,為什麼我還需要創建一個Ping的帳戶?”

•    “Ping和Itunes的結合太過粗淺了–我無法標記'喜歡'我自己曲庫裡的歌。

注意:我不敢肯定這些評論是否是對現在Ping真正使用後的反映,但這確實是人們對這個服務的理解的反映!

社會化交戰清單:如果你對你的社會化應用與用戶需求的結合有興趣的話,可以查閱我稍候會寫的這篇文章:social engagement checklist。這些問題將試圖解答社會化設計中最有爭議的問題:“為什麼用戶需要參加到新應用/產品的設計中?”

原文地址:http://www.lukew.com/ff/entry.asp?1185

本文地址:http://www.socialbeta.cn/articles/social-design -lessons-from-apples-ping.html

譯者:Kenny

歡迎轉載,標明出處,更多社會化媒體,請訂閱SocialBeta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