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台遊戲振興會長:兩岸競爭台企要做好準備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臺灣新任遊戲產業振興會會長張厥猶表示,臺灣遊戲產業要更成熟,除了落實分級制,也要正視陸商挖角問題,並且在開放的市場中,掌握自己的研發優勢,做好準備。

  電玩展今天開展,遊戲產業振興會今天也舉辦會長交接,由雷爵網路科技董事長張厥猶接任新任會長。

  張厥猶表示,遊戲業從超小規模到有股王出現,到近年“宅經濟”帶動的局面,可說臺灣研發的遊戲,有很大改變;但臺灣遊戲業目前還不能稱為“產業”,產業需要標準、基礎的東西,包括分級制度等。

  他說,現行的分法要家長都聽得懂、看得懂,家長才放心讓小孩進來玩。有學生進來玩,整個產業,包含人才的培育,才會動起來,學校才知道規劃電玩的教學內容。

  張厥猶表示,遊戲的製作過去很神秘,各家都不同,但是產業要發動,很多東西須透明化,學校老師才知道要怎麼教,學生須知道去哪裡收集資料、學什麼,如此產業起得來,才能發展出屬於臺灣的產品。

  另外,這兩年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一定會發酵,大陸廠商在臺灣市場開放的環境下,其實目前已經有一些進來了;他說,雷爵是研發廠商,已經感受到大陸廠商積極在找臺灣人才,且是用 2倍薪水在挖人,非常可怕,尤其從事遊戲業的大多是年輕人,這對臺灣年輕人而言,是很大的誘因。

  張厥猶說,臺灣一定要準備好,在自由的環境中,創造出更有創意的遊戲。有好的環境,才有更好的薪資來吸引人才,這是接下來遊戲業的重點;兩岸在市場上如何公平開放,並掌握大陸市場,接下來才是從臺灣把遊戲賣到歐洲、東南亞、日、韓等更進階的課題。

聲明:網遊戲頻道登載此文出於傳遞資訊之目的,絕不意味著公司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