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可用性在於細節

雖然可用性從業人員喜歡炫耀他們在網站和應用程序方面的可用性研究的例子,但絕大多數的可用性問題通常在細節。迫使你的應用程序用戶或網站訪客不斷被更多細節上的可用性問題困擾,你最終會磨損掉他們的耐心,並迫使他們決定是否繼續被激怒,還是嘗試一個不同的應用程序或網站。

所以,你可能會問,“與較小或較大的細節可用性問題相比,什麼是大可用性問題?”

這裡是我的一個對小可用性問題的定義

Craig說:

“一個較小的可用性問題是一個小到不會造成自身任務失敗的問題,但重要的是這足以增加更多的認知負擔,錯誤,或在時間上的任務有所增加。”

可用性問題在於細節的例子

因為要證明可用性在於細節,我已經確定了幾個較小,但惱人的可用性問題可以磨損你的用戶耐心的幾個例子。每一個小例子中,或其本身沒有足夠大到能使一個人亂甩他們的手和怒離您的應用程序或網站。但加在一起就像在一個駱駝背上的稻草,他們可以而且確實會造成這種效果。

好消息:細節的可用性問題通常比較容易修復

好消息是,對於絕大多數細節的可用性問題,通常是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法就能將所有問題移除,並改善用戶的可用性。

提示:尋找你的小可用性問題,他們更容易解決,並且因提高性能可以報償你

看完這篇文章,在自己的應用程序或網站上看一看,找出存在的小的可用性問題。或者更好的是,觀察對你的應用程序或網站從沒有使用經驗的人操作。我敢打賭,通過觀察他們的過程你會發現幾個小的但還沒有惱人的可用性問題。我想你會發現,在大規模的再設計中無計可施時,尋找並修復輕微的可用性問題,是改善您的網站或應用程序最簡單的解決方法。

細節:幾種常見的可用性問題

可用性問題 水平和垂直滾動的重要內容

在您的網站或應用程序中迫使人們縱向和橫向滾動是一個可用性問題,因為這比沒有滾動的簡單介紹,或單純的只要垂直滾動需要更多的認知負擔(記住讀的是什麼)和體力的消耗(移動滾動條)。

流行的電腦殺毒軟件是以給他們的客戶分析和建議計算機上潛在的安全風險為基礎的進行商務買賣的。我假設,通常他們的客戶很少有或幾乎沒有安全知識,所以殺毒軟件建議(內容)為用戶的安全提供了非常關鍵的建議。

據了解,一個惱人的可用性的小細節,當防病毒軟件檢測到需要提供指導時,它會自動彈出一個窗口,在其中使用水平和垂直滾動條顯示這種非常重要的指導信息。

此外,另一個小可用性細節是彈出的窗口是不可調整大小的,因此客戶不能修改顯示窗口的大小,以更好地閱讀指導。

垂直和水平滾動條將內容藏住了,窗口不能調整大小。

殺毒軟件以水平和垂直滾動的方式顯示非常重要的安全指導信息,彈出窗口是不可調大小的。

可用性問題#2 – 非按字母排列的下拉菜單

對於大多數的下拉菜單,一個共同的最佳做法是使用按字母順序排列的列表來鏈接。這對於網站或應用程序來說是特別實際的,因為用戶要么對主題內容缺乏專門知識,或者是非經常使用的用戶。按字母順序排列來選擇能夠幫助用戶瀏覽並找到他們所尋求的鏈接。

GoDaddy.com是一個地產和託管公司,它為客戶提供相當多類別的工具,其中大部分是通過下拉菜單訪問。對於他們的存取工具,GoDaddy使用的下拉菜單並不是按字母順序排列的。因為用戶在確定選擇哪些鏈接之前必須讀取整個列表,這迫使增加了更多的認知負擔,在本質上減緩了用戶的使用。

雖然這問題可能看起來很小,但是如果客戶只是偶爾使用這些工具,那他們每次訪問下拉列表都必須“重新學習”,造成額外的麻煩和速度緩慢。加上其它許多小而惱人的可用性問題,足以變大規模並影響客戶尋求另一家託管公司。

考慮低價格-增強集合,任何客戶衝突是一個潛在的客戶-這些公司的失敗之處。

沒有按照字母順序排列增加了額外的認知負擔

GoDaddy的存取控制中心的下拉菜單不是按字母順序排列的。

可用性問題#3 糟糕的形式說明和標籤對齊

窗口是唯一的可以使用您的潛在客戶購買或請求您的產品或服務在線工具,所以糟糕的窗口說明,標籤和登錄入口,都是小的但還未惱人的可用性問題,應及時糾正。

Taleo提供了一種廣泛使用的網上申請表格,用於申請公司工作。 Taleo提供的表格很長,往往是按照公司定制需要的。然而,注意表格細節設計的可用性卻被忽視,這意味著該表格增加了認知負擔,使工作性能下降。

在這個例子中,電子郵件的表格說明和標籤對齊問題造成額外的認知負擔。 “請創建密碼”的指令是右對齊,於是上面顯示的密碼字段在左側。然而“重新輸入新密碼”的指令是左對齊,於是在這一範圍內,而不與其他的標籤一致。此外,它缺少紅色的“需求”星號,這將導致一個錯誤,如果用戶提交了沒有重新輸入密碼的表格。最後,請注意,沒有對密碼長度的說明(在本例中最少是6個字符),也沒有對有效的與非有效的字符說明。

如今,許多表格的開發都使用單獨的網頁註冊信息,以便登記錯誤時不會導致窗體其餘部分過程失敗。

對齊問題的說明,密碼以及重新輸入新密碼

Taleo提供的報考申請表顯示標籤對齊問題

可用性問題#4 糟糕的對齊方式或行為按鈕缺失

另一個可用性細節是更糟糕的對齊方式的和初次使用(“提交”或“繼續”等)以及二級動作按鈕(“保存並退出”或“取消”等)。讓人們使用表格的目的其實是讓他們完成並發送,因此動作按鈕的細節是重要的。

再次用Taleo提供的申請表做例子,表格實在是很長,要求申報人完整的資料,包括地址,之前的工作,戶口信息和更多信息。由於要用大量時間來完成這麼長的表格,所以為人們提供了能夠保存他們部分填好表格的內容,並在其返回後能夠繼續完成它會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沒有“保存並退出”或相關次要的行為操作包括其中:(可能是因為註冊還沒有開始)。

此外,明確區分行為按鈕和其它登錄入口也很重要,在其目的前以減少混淆。下面Taleo的表格說明有“提交”按鈕,很明顯的在“證書/許可”水平線上下方的視覺空間裡。

提交按鈕在“證書”的區域,“保存&退出”按鈕沒有

有些人可能會感到困惑,不知道如果“提交”按鈕是提交整個表單,還是只提交“證書/許可”信息而已。

結論:可用性在於細節

4個典型的例子說明雖小但惱人的可用性問題,當創建一個用戶體驗時,強調注重細節的重要性。雖然這些常見的小可用性問題不會因為它們自己導致任務失敗,但將這些惱人的因素加在一起,就會變得足夠大,以至於許多用戶可能決定不購買或訂購的產品或服務,或完全停止使用應用程序或網站,這意味著將失去客戶,收入和糟糕的品牌聲譽。

每一個設計師和開發人員最有興趣的就是注意小細節。這是因為建立在細節上的可用性,有助於對網站或應用程序成功與否的判斷。

翻譯:upa編輯小組

原文地​​址:http://www.usefulusability.com/usability-is-in-the-details/

源地址:http://www.uxhome.com/han……-21/1862. html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