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古堡謎踪遊戲玩後感

  今天終於打完了古堡謎踪(ICO)這個遊戲。

  古堡謎踪(ICO)是很早以前SONY開發的冒險類的遊戲,也是PS2上少見的中文遊戲,我個人比較懶惰,雖然老早就買了這個遊戲,但是直到最近才開始玩。

  一開始玩,我就迷上了這個遊戲,一發不可收拾,古堡謎踪這個遊戲有一種天然脫俗的純淨美。巨大空靈的城堡設計,近乎無音樂的純自然聲界,配上女主角一身白衣、一塵不染的純潔,遊戲的清新之感讓人過目難忘。

  遊戲的故事情節很簡單,在一個遙遠的年代,一個頭上長著角的13歲少年ICO,被遺棄在大海上的一個神秘古堡中,少年在古堡中邂逅一位神秘的白衣少女,雖然她體質柔弱,需要矯健勇敢的ICO時刻緊隨保護,但靠近後卻發現她原來身懷超自然的神奇力量,兩人共同努力逃離這個寂靜而神秘的古老城堡。

  在遊戲過程中主角ICO一直緊緊握住女孩的手,從來沒有鬆開過,雖然這個小男孩看起來傻呼呼的,跑步的動作也幼稚可笑,但是白衣少女依然那麼信任他,無論前面是懸崖峭壁還是萬丈深淵,女孩都義無反顧的跳過去,因為她知道ICO一定會接住她的。緣份安排兩人牽著手共同闖過幽深城堡內一個又一個的難關,解開一個又一個的謎,玩著玩著,我忽然產生一種幻覺,感覺好像是自己在牽著自己心愛的女孩一起冒險,心中充滿著一股堅定的執著,我一定要帶你走出去!

  終於玩到了遊戲的結尾,ICO最終沒有帶著女孩衝出去,這是個憂傷的結局,ICO失去了雙角,昏倒過去,已經化為幽魂的少女用最後的力量將ICO送出古堡,城堡慢慢陷入大海之中,那些遊戲中熟悉的場景都在慢慢墜落下去,耳邊是天籟之音般的歌曲,ICO所在的小船飄向大海,後面則是慢慢消失的城堡。這是個憂傷的童話,卻給我留下了純潔美麗的回憶,我感受到這個遊戲給我帶來的巨大衝擊,品味這款遊戲有一種心靈被洗淨的充實感。結尾那首天籟般的主題曲“You Were There&rdq​​uo;讓整個遊戲的藝術效果提升了一個台階。

  這是屬於一對男孩女孩的世界。這兩個人的美麗世界讓人動容!

  推薦年輕的少男少女玩這個遊戲,不過如果喜歡玩生化危機或寂靜嶺類動作遊戲的,可能不會特別適應這個冒險類游戲,這個遊戲的玩法和特點和古墓麗影很類似,只不過我從來沒有被古墓麗影感動過。

文章轉載月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