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印尼角色扮演類遊戲占比達16.8%

Game2遊戲:


據遊戲工委、CNG中新遊戲研究聯合發佈的《2013Q3中國移動遊戲產業報告》顯示,在印尼(以下簡稱「印尼」)iOS遊戲各細分類型數量分佈比例中,角色扮演類、類比經營類和即時戰略類遊戲發展相對均衡,最高相差僅3.3%。印尼移動遊戲市場處於初期增長階段。

圖:印尼iOS遊戲細分類型數量分佈

在印尼iOS遊戲暢銷榜上,角色扮演類遊戲所占比例最高,達到16.8%;其次是即時戰略類,達到14.2%;再次是類比經營類,達到13.5%,三者最高相差3.3%。CNG中新遊戲(伽馬資料)研究分析,印尼移動遊戲市場目前仍然處在初期增長階段。印尼移動遊戲市場主要有以下特點:

(一)印尼約有2.47億人口,其互聯網普及率僅為22%。同時,印尼行動裝置保有量大概為2.85億部,其中智慧手機占比25%。在此背景下,印尼成為亞洲最具潛力的移動遊戲市場之一。

(二)目前,印尼移動內容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約為4億美元(印尼盾3.88兆),與智慧手機銷售額33.3億美元相比,印尼移動市場中軟硬實力差距較大。由此可見,印尼使用者對於新興的移動遊戲只是處於初步瞭解和摸索階段,印尼移動遊戲市場有待進一步開發。

(三)隨著無線互聯網絡環境進一步完善,印尼3G服務日益成為刺激移動市場成長的重要驅動力。同時,良好社交網路基礎給予互聯網娛樂更大發展空間。在此背景下,包括100家印尼本土工作室在內的眾多遊戲企業紛紛進入印尼遊戲市場,造成「地毯式」研發現象出現。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