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卡普空半年業績疲軟 收入狂跌一半以上

日本老牌遊戲公司卡普空(Capcom)今天發佈瞭統計截至9月30日的本財年上半年財報。據財報顯示,由於在該時間段內新作欠奉,卡普空收入和利潤均出現大幅下滑。本財年上半年,卡普空總收入259億日元(約合14.6億元人民幣),與去年同期相比跌幅達51%;而凈利潤亦比去年下滑瞭40%,為29億日元(約合1.68億元)。

卡普空解釋稱,之所以上半年公司業績疲軟,第二財季無新遊戲推出是重要原因之一。在這樣的背景下,卡普空數字內容業務——含主機、電腦和移動遊戲——上半年收入僅135億日元(7.8億元),相比去年同期狂跌64%;凈利潤22億日元(1.28億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0%。

雖然卡普空也有街機和其他娛樂業務,但數字內容部的收入對該公司總體收入來說十分關鍵。若不出意外,《怪物獵人4:終極版》(Monster Hunter 4 Ultimate)將為該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帶來明顯改觀。《怪物獵人4:終極版》已於10月11日發售。

截至目前,《怪物獵人4:終極版》僅在日本本土發售,但已賣出170萬部。該遊戲預計將於2015年初登陸北美和歐洲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