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北京版權局啟動打擊手遊侵權盜版行動

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首都版權產業聯盟在第十屆中國北京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上舉辦“動漫遊戲版權保護新聞發佈會”。

ip

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王野霏在致辭中說,近年來,手機遊戲產業發展迅猛,2015年預計營收規模超過400億,將超過中國電影票房的收入規模,預計到2017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手遊市場。因此手機遊戲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數字內容領域。

手遊開發數量也非常驚人,目前有超過20000款手遊在線運營。尤其是基於優質動漫版權開發的手遊深受網友喜愛,成為手遊獲取用戶流量的關鍵因素。

但是,手遊領域的侵權盜版現象非常嚴重,據北京版權監測中心的提供的監測數據中顯示,根據《航海王》這一知名動漫開發的盜版手遊達數百款之多,不僅嚴重侵權瞭版權方的合法權益,也大大傷害瞭玩傢的利益。

王野霏副局長表示,為瞭保護權利人的合法利益,讓網民能夠玩上正版遊戲,實現手遊行業的和諧健康發展,北京市版權局根據近年來在互聯網音樂、影視領域開展版權保護和專項治理的經驗,將從11月份開始,正式啟動手遊領域打擊侵權盜版專項行動,進一步規范手遊領域的版權秩序。

作為國內主要的手遊發行渠道,奇虎360海外商務總監表示,會加強手遊IP(版權)的內容審查、如果遇到從行政部門或權利人投訴的相關涉嫌侵權的遊戲,第一時間作出響應,大力支持北京市版權局治理手遊領域侵權盜版工作,共同維護產業良好秩序。

會上,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與動漫企業代表萬代南夢宮簽訂瞭動漫遊戲版權保護戰略合作協議,並且公佈瞭首批版權保護的動漫作品名單,分別是:《航海王》、《龍珠》、《火影忍者》、《機動戰士高達系列》。

from: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