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別忘了“內容”也是用戶體驗

Online人們搜索、瀏覽、閱讀、跟帖、互動投票,玩遊戲,甚至在線買賣交易。

這些行為都是“用戶體驗”,聽起來用戶體驗似乎無所不能,造成了互聯網企業致力於用戶體驗設計。的確,只有創造出用戶愉快的網絡體驗,企業才能在互聯網大戰中立於不敗。

這沒什麼問題,只是很多用戶體驗設計師對待內容的方式太過簡單和粗暴——內容只是佔位符。其實,他們根本沒考慮內容。

目前,網站規劃和人員配備上仍遵循Jesse James Garrett的《用戶體驗的要素》這一經典。

千鳥繪製的最新示意圖

整個用戶體驗的五個階段,範圍層的內容戰略位於整個用戶體驗的第二個階段,叫做“功能規格”和“內容需求”。甚至早於交互設計和信息架構。

用戶需求是第一階段重點,內容需求是第二階段的重點。為什麼用戶需求是需求,內容需求不作為需求處理? !為什麼很多時候範圍層在產品策劃開發中憑空消失掉?直接從MRD或FRD跳到交互設計?

那麼,是不是用戶體驗設計師也該涉足內容戰略領域呢?恐怕不行,因為我們的用戶體驗設計師太忙了:

Uxmatter.com上一篇文章提出《用戶體驗設計師的5項能力》

  • 信息架構:信息架構師負責設計用戶界面的結構,並使其滿足公司戰略和用戶體驗,同時滿足使用場景和產品需求。
  • 交互設計:交互設計師肩負重要的職責:他們負責概念設計,要深入探討頁面元素、呈現方式和頁面流轉的所有細枝末節。讓產品“易用”。
  • 可用性工程:可用性工程師研究預期的用戶行為與實際用戶行為間的差距,進行測試給出建議。
  • 視覺設計:視覺設計是用戶體​​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讓用戶“愛用”產品”,向用戶傳達交互性、信息架構、工作流程和屏幕上各元素組件的關係。
  • 原型設計:交互設計師(原文指原型工程師)製作出原型,供可用性工程師測試。

可是,where is the content?內容去哪裡了?大多數用戶體驗設計師都忙於構建這5項基本能力去了,他們沒有精力去考慮內容。但是質量差的內容使得用戶流失率更大!就像一位普通用戶說的那樣:“一個網站沒有找到我想要找的內容,我所做的就是直接關閉它。”

看來不能靠用戶體驗設計解決內容戰略問題,但內容絕對是用戶體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用戶體驗倚賴內容。所以,用戶體驗不能當作網站行業的終極目標或全部,該討論如何共同承擔責任,把工作做好。

參考文獻:Kristina Halvorson《Content Strategy for the Web》

來源:http:/ /www.zhangyq.com/user-experience-design-is-more-important-than-that-the-contents-of/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