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分析:社交網站正逐漸讓你變窮變挫

Game2遊戲:


眾所周知,社交網站正在蠶食我們大量的自由時間,但最新的研究表明,社交網站還逐漸讓我們變得窮挫。

匹茲堡大學副教授安德魯·斯蒂芬和哥倫比亞大學副教授凱斯·威爾克斯正在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社交網站能夠加速讓使用者的自滿度獲得提升,而且也對人們的決策技巧與判斷能力造成了負面影響。研究者們發現,人們在社交網站上花費時間越多,他們信用卡的債務便會更高。此外,研究還證明,如果使用者每天平均花費逾5分鐘在社交網站上,那麼他們的自控力將不斷減弱。這項調查共涉及543位Facebook美國使用者。

早在10月份,社交巨頭Facebook全球使用者總數就突破了10億大關。2014年,Facebook全球使用者總數更有望突破20億。調查顯示,很多美國人每週至少花費8小時消遣時光。Facebook月初發佈的報告稱,有71.2%的美國互聯網使用者擁有社交網站帳戶。

儘管斯蒂夫與威爾克斯有關「社交網站與自滿」的研究備受爭議,但根據《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雜誌已發佈的研究顯示,目前有5.26億使用者每天都會登錄Facebook,且這些人都很注重其他使用者看待自己的態度。也就是說,這些人因為過於注重別人的看法而變得過於自滿。然而,來自斯坦福大學心理學院的研究則顯示,社交網站會導致使用者出現排斥與拒絕自己的心理,因為很多人都喜歡拿自己與其他人進行比較。

斯蒂夫與威爾克斯並未執著于研究「社交網站帶給使用者的感受」,因為他們確認了「社交網站會讓信用卡債務增加,並降低信用度」的觀點是正確的。2001年某項調查稱,40%的信用卡持卡者抱怨自己無能力自控刷卡額度。

CouponCabin接觸採訪的2200位受訪者中,有近一半的美國人承認不知道自己的信用額度。去年9月,每位美國人平均欠債6700美元,且總額更是令人咋舌,因為2011年美國人信用卡總債務達到破天荒的467億美元,相當於1962年的中國GDP總值。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