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先睹為快!谷歌無人駕駛汽車正式運行

沒有駕駛員,汽車隨意行使,將乘客安全、舒適的送往目的地。谷歌追求的夢幻般無人駕駛汽車終於飛馳在公路上。

谷歌成功研發的是將攝像、雷達檢測儀等搭載在豐田的混合動力車普銳斯上實現的自動駕駛系統。該系統能夠掌握周圍的交通狀況,對照地圖資料,指揮汽車運行。

內華達州今年3月開創全球法律先例,允許無人駕駛汽車在公路上行駛。5月7日向谷歌無人駕駛汽車發放了第一塊車牌照(為與普通車輛區別,車牌為紅色)。

谷歌與斯坦福大學合作,5年前就開始研製無人駕駛汽車。負責這項研究的是斯坦福大學教授、兼任谷歌副總裁的塞巴斯查-斯蘭。他們利用試驗汽車已經在加利福尼亞州內,試驗運行距離已經超過22萬公里。

谷歌為什麼要涉足汽車領域呢?斯蘭告訴我們,研製的目的是“防止交通事故,增加人們的自由時間。”這一系統充分利用遍及全世界道路的谷歌地圖技術,如果得到普及,無論年邁人士還是身體殘障者都能安全乘車。

不僅如此,卡車如果能夠無人操作,運輸成本也許會大大減低。人們期待著,這項成果能夠調節道路流量和車間距避免堵車,減少汽車能源消耗,保護大家賴以生存的環境。

各大汽車廠家都在探索無人車所具備的各種可能性。美國GM公佈稱,正在研製高級轎車中搭載自動駕駛功能。繼谷歌之後,各個廠家都在爭取在內華達州的運行許可。

現在面臨的是無人車可能會成為道路上的“麻煩”。內華達州汽車運輸局局長布魯斯-布萊斯勒說:“無人車安全運行過於謹慎,可能會惹得焦急的駕駛員不停地鳴笛。”

以本公司所有的資料助威先行一步,企圖控制世界的汽車,這似乎更像谷歌的霸氣。

本文由譯言譯者南嶽編譯。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