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傳阿裡360掌趣聯手 重金入股Kabam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阿裡巴巴、奇虎360、掌趣科技聯手重金入股美國頂級手遊研發商和發行商Kabam。據悉本輪融資估值高達10億美金,融資近2億美金。Kabam本輪引入的投資人以中國概念為主,突顯中國在全球手遊的地位。據稱本輪全球投資人除以上幾傢中國公司確定外,還有日本的Line、韓國的Kakao參與其中。

Kabam公司是一傢大型多人社交遊戲開發公司,是美國iPhone收入榜前十名的常客,旗下大作包括著名的《卡米洛特王國》(Kingdoms of Camelot)、《霍比特人:中土王者》(The Hobbit: Kingdoms of Middle-earth)、以及賽車遊戲《速度與激情6》等多款作品。其中《卡米洛特王國》和《霍比特人:中土王者》經常排在美國iPhone收入榜前20名以內,月流水近兩千萬美元,該公司發佈的其他產品月收入也在百萬美元以上,整體月流水過億。

Kabam的頂級手遊大作《卡米洛特王國》

Kabam成立之初,Facebook是其最重要的營收來源。但由於意識到移動設備的崛起,Kabam於兩年前開始向手遊轉型。到去年12月時,Kabam現有營收中僅有30%來自Facebook。手遊大作《卡米洛特王國》在過去4年時間內為該公司帶來瞭2億美元營收。

此前Kabam北美COO Kent Wakeford透露,Kabam目前的收入有10%來自亞洲市場,Kabam前不久剛剛和華納兄弟簽署瞭合作協議,未來將發佈《指環王》和Mad Max系列電影的同名手遊。該公司的遊戲跨App Store、Google Play和Amazon Appstore,同時還在Facebook、Yahoo和Kabam官網發佈遊戲。Kabam總部位於舊金山灣區,2013年收入突破3.6億美元,同比增長瞭100%,投資者包括華納兄弟、谷歌、米高梅、英特爾、Redpoint等公司,員工數量目前已經超過8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