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傳王一離職暢遊 方師恩離職遊族創業

據報道/同一天,兩傢國內遊戲上市公司高管相繼傳出離職的消息,可謂十分罕見。

王一

5月28日上午,有傳聞稱原暢遊遊戲事業群總裁王一已向暢遊提出辭職,引起行業一片嘩然,該消息gamelook已確認屬實。王一本人離職之後是否會創業?據瞭解其尚未明確去向,目前以休息為主。

在離職暢遊之前,王一最近幾年來一直在暢遊主導端遊、手遊業務,尤其是端遊和手遊產品的代理發行、IP引進方面,完全由王一一手掌控。

在過去幾年中,王一為暢遊敲定瞭大量韓國端遊新品,今年3月暢遊召開的GAME+年度發佈會上集中公佈瞭多款,這其中就包括RO之父新作《救世之樹》,而早先暢遊則已公佈引進國內端遊玩傢期待度很高的《神佑》。

暢遊手遊管理架構在2014年有瞭較大的變化,王一在去年可以說是中途全盤接手手遊發行線,但亦圓滿完成瞭手遊《天龍八部3D》的發行工作,暢遊也憑借這款自研產品成功在手遊領域打開瞭局面。

此次傳出王一離職的消息事出突然,畢竟兩個月前王一還給行業一切正常的感受,是什麼原因導致王一的離職?王一本人的回答是:累瞭,究竟什麼原因目前尚無解。

另一位同一天傳出離職消息的,則是原遊族網遊SVP方師恩。

方師恩

方師恩於2014年初正式加入遊族網絡,此前曾就職於迅雷、騰訊、網龍、盛大等多傢國內遊戲公司,有著豐富的遊戲行業從業經驗。

方師恩在遊族期間主要負責手遊代理、發行業務的開展,在任時間內,遊族最大的變化就是成功借殼上市、並開始向泛娛樂化轉型(成立遊族影業),同時在手遊領域連續成功推出《女神聯盟》《少年三國志》2款標桿產品。

據gamelook的瞭解,方師恩在離職遊族網絡之後,將會獨立創業,目前新公司已在籌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