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任天堂開放YouTube版權 用戶可獲分成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2013年的時候任天堂就在YouTube註冊版權,此後所有用戶自制的任天堂遊戲視頻均會被打上任天堂的廣告,並且所有的廣告收益歸任天堂所有,簡單來說,那些靠自制遊戲視頻的人無法再通過制作任天堂的遊戲視頻牟利瞭。當時消息一經公佈任天堂便被外界打上瞭“圈錢”、“產業的倒退”等諸多負面標簽,不過昨天任天堂則在官方Twitter上宣佈開放YouTbue上的視頻版權,並且視頻制作人可以從中獲取一部分廣告費。

從Twitter的內容來看,任天堂首先是正式允許YouTube上除瞭不恰當內容之外的,包含任天堂產品的非官方視頻的傳播。視頻有廣告收入的話,這部分收入由任天堂和Google來分配。而對於希望在視頻中積極使用任天堂產品的用戶,也將得到一部分的廣告收入費用,這部分的廣告聯盟構架目前正在準備中,詳細情況將於日後發佈。

簡單來說,任天堂開放瞭這一權限,使得用戶能夠再次自由地使用任天堂的素材制作視頻,並且對於積極為任天堂打廣告的用戶來說,他們也將有機會獲得一部分廣告收入。雖然任天堂仍然主導著視頻的生殺大權和廣告收入,但卻也為任天堂遊戲愛好者們打開瞭一扇門。

當然,我們同樣有理由相信,連續三年赤字的任天堂希望通過這一改變提高旗下產品在視頻網站上的曝光率,從而帶動收入。鑒於任天堂方面尚未公佈用戶獲得廣告分成的具體方案和比例,這一手權限下放究竟能能起到多少作用我們尚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