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任天堂計劃明年在中國發佈非遊戲類App

微軟公司不久之前在中國市場上發售瞭其高端昂貴的Xbox One遊戲主機,而任天堂公司顯然並不想用這種方式來吸引中國的用戶。任天堂公司的總裁巖田聰(Satoru Iwata)表示:“我並不認為我們過去的老方法能夠在這些新市場上取得成功。”

“我們現在正在研究最適合的方式。”巖田聰說道,他指出如今售賣遊戲機在這個國傢是一種合法行為,這意味著任天堂制造的一些其他設備仍然也可能有市場。索尼在不久之前也透露瞭其想要打開中國市場的計劃。

“我們相信我們在新市場中采取的新方法將會以我們如何為這些市場帶來新東西為主,同時通過智能設備與這些新用戶建立聯系,而不僅僅隻是將我們在發達國傢販賣的東西原封不動地挪到這個市場上。”巖田聰說道。沒有智能手機遊戲,但是一款新的應用程序即將亮相。

任天堂非常樂衷於利用智能手機“建立聯系”,不過任天堂的總裁卻堅持稱,任天堂接下來並不會制作智能手機遊戲。“基本上,任天堂對智能設備的利用主要是為瞭‘通過智能設備的使用將我們的用戶更緊密地聯系在一起’,‘而不是直接在智能設備上做生意’”,巖田聰說道。

為瞭實現這個目的,任天堂公司正在籌備一款將會在智能手機上利用玩傢自己制作的Mii角色的應用程序(Mii就是玩傢利用任天堂3DS掌機、Wii主機以及Wii U主機等平臺自己制作的虛擬角色,譯註)。“如果我們可以進一步擴大Mii角色的使用人群數量,並且讓它可以在用戶的智能設備上使用。比如說,如果用戶在社交媒介上創建賬戶頭像圖標的時候可以使用自己的Mii角色,我們相信這會讓他們更高興,並且我們現在正在開發一些類似這樣的東西。”巖田聰說道。

任天堂公司在日本和西方國傢發行的《朋友們的生活》(Tomodachi Life)的身上看到瞭成功的曙光,這款遊戲可以將Mii角色放入到各種有趣的情景之中(有些情景並非讓所有人都覺得有趣)。然而,即便《朋友們的生活》中“遊戲”的成分非常輕微,但是它也不太可能是任天堂計劃在智能手機上發佈的目標應用,因為巖田聰隻提到瞭一款“應用程序”,而不是一款遊戲。

“當任天堂第一次在智能設備上發佈它的應用程序時,我相信許多人都會對此非常感興趣並樂意嘗試一下,我們非常肯定我們能夠通過利用用戶自創的Mii角色與他們建立更為緊密的聯系,並且我們的用戶將會非常享受這款應用,時不時地在其中活躍一把。如果開發出瞭這樣的應用程序,我們將會選擇在明年進行發佈。”巖田聰說道。

任天堂公司已經為它的馬裡奧賽車TV社區網站創建瞭一個移動應用程序,其跨越3DS平臺與Wii U平臺的 Miiverse社交網絡也有相應的應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