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仙劍]手遊上線半日iOS免費暢銷雙榜第一

GameLook報道/在《天龍八部》帶動瞭端遊的手遊化浪潮之後,《仙劍奇俠傳》在今天也交出瞭自己在手遊時代的成績單《仙劍奇俠傳 官方手遊》在登錄iOS平臺僅半日,便登頂中國地區iPhone免費榜及暢銷榜總榜榜首。本作由騰訊旗下魔方工作室研發,是一款2D卡牌手遊。

官網:http://xj.qq.com/

今年年初,外界即流傳騰訊開始打造仙劍手遊版。歷經半年多等待之後,《仙劍奇俠傳官方手遊》終於上線,一經上線便成績飆升。在GameLook看來,該作能夠迅速沖上中國iPhone暢銷總榜榜首,既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仙劍IP助陣

仙劍系列是由臺灣大宇發行的電腦遊戲,系列初代發行於1995年7月,一經推出便廣受好評,與同公司的《軒轅劍》系列並稱“大宇雙劍”,被公認為華人世界的兩大經典角色扮演遊戲系列。遊戲迄今已發行7代、十數款遊戲,經過多代遊戲的更迭,已經在玩傢心中有極好的口碑。初代及三代還相繼於2004年和2008年被改編成電視劇,電視劇在此前的熱播,更為這一IP帶來廣泛的群眾基礎。

推廣主打主打懷舊牌 喚醒粉絲記憶

仙劍的粉絲主要集中在70後至90後,且分佈較廣。影響力如此大的IP顯然非常適合更加大眾化的手遊,在《仙劍奇俠傳 官方手遊》的推廣中也不難看出,圍繞經典IP喚醒玩傢記憶的推廣策略,為產品迅速登頂助力不少。事實上,盜用《仙劍》IP的產品此前已經出現很多,但由於各種原因,普遍都沒有獲得比較好的成績。而此次大宇授權給騰訊,是第一次官方授權。

角色、劇情契合原作 融合卡牌玩法

《仙劍奇俠傳官方手遊》並不是簡單地對單機版進行移植,而是選擇瞭卡牌玩法。這種改變得到瞭“仙劍之父”姚壯憲的認同,他此前曾表示:“仙劍歷代積累下來的知名個性人物數量很多,卡牌系統是發揮這個特點的最好方式,在玩法上也能更加輕度化,易於上手。”

雖然玩法有變,但《仙劍奇俠傳 官方手遊》最為打動人的劇情仍然保留,原作中的主角將重現在玩傢面前,並融入瞭初代到5代的角色,玩傢將跟隨他們一起重走仙劍路。

除瞭角色、劇情方面與經典仙劍的契合外,我們看到《仙劍奇俠傳 官方手遊》中的一些重要元素也與卡牌玩法有很好的結合。比如,遊戲在蜀山場景中植入瞭浮山、仙泉、秘境等原作經典地標。遊戲角色的戰鬥技能也與仙劍原著相吻合,並可由玩傢自主搭配組合。仙劍系列中大名鼎鼎的“鎖妖塔”,也成為瞭該遊戲中的重點玩法,玩傢可在鎖妖塔中展開探索、冒險,尋找更為豐富的寶藏,並有機會觸發各類奇遇。

上線半日便升至中國區iPhone暢銷榜和免費榜總榜冠軍

《仙劍奇俠傳 官方手遊》自昨日(11月20日)正式上架中國地區,在短短半日時間便沖制中國區iPhone暢銷榜和免費榜總榜NO.1,一方面是騰訊的大分發量,另一方面也是證明瞭《仙劍》IP的威力。《仙劍奇俠傳 官方手遊》之後還能取得多少成績,能在暢銷榜上堅持多久?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