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付費玩傢也有等級之分 各級別心理分析

如果還有人和你說大R人傻錢多速來,請毫不猶豫的把ta撇出你的手遊圈通訊錄吧!玩傢的付費率一直是遊戲圈從研發到運營都抓緊不放的,在玩傢圈裡也根據付費的級別形成瞭大R、中R、小R、非R四個群體。有人說,你永遠不知道屏幕對面坐著的是人還是狗,大中小非四R或許也不像遊戲裡塑造的形象一樣。現在就來818他們的真實面貌吧。

大R

大R在遊戲圈裡被稱為“鯨魚”,是研發商鉆研的重點。外人看起來,隻要用八個字就可以概括他們,“隻買貴的,不選對的”。別人有的他也要有,別人沒有的他還要有。遊戲裡的霸道總裁說的就是這樣的人,一般來說身邊永遠跟著一幫小R、非R。

但是如果你覺得這說明他人傻錢多那你就圖樣瞭。試想,一個真正的大佬在現實社會中坐擁那麼多財富,掙錢能力或者理財觀念一定很先進,就算不缺錢也不會在遊戲裡被當傻子。他們在遊戲裡花錢的時候,往往也喜歡計算性價比和臨界值,在到達閾值之前他願意花錢。頂多,這樣的大R可以被形容為虛榮心比普通人要稍微強那麼一些,恰好又有這樣的實力供他“揮霍”,在遊戲裡裝裝逼也無傷大雅。——再說瞭,真正的大R可能吃頓飯就能包下小R一輩子的月卡,玩遊戲嘛總比玩別的好。

不排除有一部分打腫臉充胖子吃著泡面買橙武的“偽”大R,他們為瞭遊戲也是蠻拼的。

中R

多以技術型玩傢居多。這些玩傢他們的投入也不少,但和大R精打細算性價比不同,技術型玩傢考慮的是如何讓適合自己的某套戰術或組合發揮最大功效,以此為目標而投入。在遊戲裡中R經常做的事是買體力、強裝備、付費日常,對於一些附加的服務中R則不一定會考慮。

相比大R來說,中R顯得更理性一些,他們醉心於遊戲技術層面的提升。不可否認的是,大部分成長指南、進階攻略都出自於中R之手。如果說大R是霸道總裁,那麼中R應該是邪魅狷狂的技術總監。筆者相信,在未來手遊競技化的征程中,中R是妥妥的主力團隊。

小R

小R大概是手遊裡人數最多的一群人,尤其在一些重度手遊中,最低的起點就是小R,沒有更低。一般來說,小R依靠月卡和系統獎勵在遊戲裡生存,最大的愛好是去論壇貼吧看是不是又出什麼“免費拿xx”的攻略瞭。他們可能還堅守著“手遊不需要付費”的觀念底線,但一邊安慰著自己“月卡不算亂花錢”。

他們從沒有想過要當最招搖或者技術最牛逼的大神,隻要不是最差的就行瞭。他們的付費習慣相對來說比較穩定,而且因為基數龐大因此也必須成為開發商保護的群體。要不,小R都跑光瞭,你讓大R裝逼給誰看!運營團隊時不時來個大禮包、維護贈禮之類的,小R可能就能為今天多升瞭一級而欣喜若狂。

非R

在筆者看來,非R才是手遊中來去自如的大仙級人物。體力沒瞭,哦那先不刷瞭;金幣不夠,哦那這件裝備先不強瞭。通常非R的樂趣不在於遊戲制作人員呈現出來的主要玩法,而往往在於一些趣味的小地方,隻要這些東西還在,他們就能玩得很開心。

經常有團隊在思考要如何把非R轉成R,因此可能在他們玩到一定程度贈送一筆資源,又或者通過某些獎勵機制促使大R幫助他們,然而矯枉過正,發現他們流失的反而可能更快。這就像,你給瞭一個孩子一大把糖果,他吃完並且在繼續期待的過程中,你卻不再給他瞭。

少年,你在逗我呢!

其實,這種心理落差可能導致非R直接離開遊戲,因為他們並沒有養成與資源相匹配的消費習慣。根據四種R們的心理畫像,制定出合適的、多元化的付費方式,先培養付費習慣再考慮進階,才能養熟你的玩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