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今日7款遊戲測試用戶拓展壓力刺激細分市場發展

  【game2遊戲】

  5月25日共7款遊戲測試,分別是空中網的《獵靈》、盛大遊戲的《傳奇世界2》、麒麟游戲的《成吉思汗3》、騰訊的《QQ仙境》、迅雷的《修魔》、c7game的《新誓記》和綠谷網絡的《龍之傳奇》。

  今日測試的遊戲中,儘管有3款“奇幻”風格,但其餘產品風格分佈並不集中,而是涵蓋了“Q版”、“寫實”、“武俠”等。其中,以Q版風格為特徵的《QQ仙境》體現了部分廠商在拓展新用戶群體的思路。

  CGWR評分資料顯示,2011年遊戲在風格分佈上,依舊保持了武俠、奇幻、玄幻三類占據市場主要份額,其中玄幻風格遊戲佔比最多,達到31.4%,其次為奇幻類游戲,達到18.0%,武俠風格占到16.6%。

  但是,在網游用戶擴展瓶頸的壓力下,如何開拓女性用戶、90後用戶、中老年用戶及兒童用戶等市場成為廠商的難題,而遊戲風格是在保持遊戲類型以原有為基礎上可以變化的特徵。因此,在前述壓力下與2010年相比,國內游戲風格進一步多樣化,穿越、科幻、歷史、動漫等遊戲風格都有所發展。

  包括《QQ仙境》在內,如《艾爾之光》、《紙片人》等Q版動漫風格遊戲,正是在這一用戶拓展壓力下,風格多樣化的產物,也代表了廠商日漸重視女性用戶、90後用戶等新​​用戶市場的態度。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