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今日鋒評:第一和第二打架,第三名掛瞭

周日爬山,跟小夥伴聊到一個話題,說某兩傢公司最近這段時間老在相互掐,鬥得不可開交。這兩傢公司都是做智能硬件的創業公司,產品也都已經出瞭,在JD等平臺開賣,各自都說自己的產品銷量第一,並質疑對方的數據。

看起來這兩傢公司相互之間鬥得你死我活,其實對這兩傢來說,都不算是壞事,因為用戶的關註度都被他們吸引瞭,而別的那些做同類產品但品牌和銷量都不及這兩者的公司,則成瞭炮灰,也就是所謂的躺槍。

15d316a24636ab28b7d6fb0ed6de

第三名躺槍的例子應該有很多:

1、PS4和Xbox相互爭奪,Wiiu被人無視瞭

2、嘀嘀打車和快的打車吵,搖搖招車沒啥音瞭

3、iOS和Android相互PK,WindowsPhone被擠沒瞭

4、王老吉和加多寶鬧官司,和其正被忽略瞭

5、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搶中國市場,非常可樂不見瞭

標題中提到的“第三名掛瞭”,並不一定指公司破產倒閉瞭,或者產品停產瞭,而是整個市場的目光被前兩名吸引瞭,第三名的關註度自然就下降瞭。這個時候,其實第三名還是有機會的,隻要把產品做好,並制定合適的營銷策略,是可以扳回一些的,但我們看到大多數的第三名,都沒有把握住。

本文隻是拋磚引玉,關於這些公司之間競合的更多猛料,歡迎投稿至zhc@leipho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