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什麼是遊戲的最小化可行產品(MVP)

什麼是遊戲的最小化可行產品(MVP)

從我的第一款遊戲開始,我一直在思考整體遊戲設計,並做瞭很多研究。其中,一個特別的想法打動瞭我,這是一個“最小化可行產品”的概念,簡稱MVP

MVP是遊戲可玩前提下的最低標準,遊戲的大部分項目都不需要任何圖形。它真正需要的是遊戲的本質。想一個你比較瞭解的遊戲,它能夠正常運行的最低標準是什麼呢?讓我們來看幾個知名的遊戲,看看我們能做什麼來打破它們。

22

超級馬裡奧是一款大多數人都熟悉的遊戲。隨著最近超級馬裡奧制造商的出現,設計超級馬裡奧關卡比往常簡單許多。那麼馬裡奧的根源是什麼呢?不是金幣,不是水管,不是遊泳,不是敵人,也不是塊。從根本上講,那就是馬裡奧沿著路線闖關並跑向關卡終點。這個遊戲的最小化可行產品簡單地說就是一個塊用於顯示馬裡奧,一些塊用於顯示地面,並擁有跳起和來回移動的能力。它不是一個特別有趣的遊戲,但它為一個好玩的遊戲做瞭鋪墊。

21

俄羅斯方塊是一個經典遊戲,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瞭。這個遊戲本身已經是非常精簡的瞭,但我們還是應該來看看我們如何可以將它更簡化呢?一開始,你可以簡單的做一個可以左右移動的塊(不要包括向下運動,不要擔心區分塊,隻要讓他保持精簡就可以瞭)。不要顯示分數,等級等數據。當以上內容完成後,慢慢地增加特征直到它變成一個更完整的遊戲。

20

這就是我對我的遊戲的MVP的觀點。我發現幾乎每個主要的遊戲都會在幾周內形成一個工作原型,我敦促自己也能做到這樣。我的遊戲從根本上來說是一個海洋冒險的遊戲。我沒有使用真實的船,而是用瞭一個球。沒有使用花哨的水面特效,而是用瞭藍色的材料,以及用棕色來填充陸地。我有四個方形的城,在3D下顯示,雖說使用3D的圖形,但本質上是2D的性質。遊戲有一個極小的界面,足以把這個遊戲玩起來。可以在Gamebucket上隨意看看。即便如此,我也加瞭一些東西——風系統和最優路徑尋找算法,因此它不算嚴格上的最小化產品。未來將是什麼樣,我也無法確定。

擁有這個最小化產品將使我能夠測試幾個漂浮在我腦中的想法以面對更大的遊戲。當成本最小時往往應該發生最大的變化。在這個時候,我已經投入瞭約兩周大約25小時的時間,我發現做一些小小的變化是相當容易的。我可以測試這些想法,看看那個更合適,然後走向遊戲的最佳模式。如果你想隨時瞭解遊戲是怎麼來的,你可以加入我們的谷歌小組。

總的來說,從最小的遊戲,慢慢加入圖形,力學,界面和規則,這是最好的遊戲設計。它允許有最大的靈活性,並鼓勵快速運行。即使是專業生產公司也使用這種方法!

關於作者:

本·皮爾森是業餘無線電愛好者博客KD7UIY的作者以及谷歌遊戲、應用開發者,他計劃在那裡發表一些由gamedev.tv帶來靈感的遊戲。他從小就是程序員,最近才開始從事遊戲編程。他已經完成瞭完全統一開發課程,正在研究完全攪拌開發課程,統一遊戲物理​和程序生成課程。他希望不久就能[email protected]IY。

from:G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