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亞馬遜進軍手遊圈 安卓電視打響戰爭第一槍

據悉,亞馬遜的視頻遊戲機將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統,零售價低於300美元。該硬件產品將由負責Kindle設計的Lab 126研發中心負責開發。該消息還稱,亞馬遜的這款視頻遊戲機不僅能夠玩遊戲,還能夠通過網絡點播電影、電視劇集和音樂。亞馬遜推出這款產品的目的,旨在占領用戶起居室捕獲閑暇時間。

此前有報道稱,谷歌和蘋果目前均在開發具有點播視頻和打遊戲功能的機頂盒設備。亞馬遜的其他對手還包括瞭基於Android系統的Ouya,以及由Valve開發的Steam Machines,後者采用的是Linux操作系統。再加上視頻遊戲機產業三強索尼、微軟和任天堂的Xbox One、PlayStation 4和Wii U,視頻遊戲機市場的競爭將越來越激烈。

亞馬遜目前正在招聘擁有3A級遊戲開發經驗的開發者。此舉將有助於亞馬遜朝著正確的方向前行,為該公司的視頻遊戲機推出成熟的3A級遊戲。不過即便是如此,蘋果和亞馬遜想要借助在移動和電子書市場取得的領先優勢,在機頂盒業務上取得突破仍存有一定的難度。首先,手機遊戲產業的蓬勃興起源自於產品的便攜性和觸摸屏技術。即便是得到瞭遊戲手柄的支持,這也並不意味著同類型的遊戲就能夠在電視機上取得成功。其次,被手機遊戲普遍采用的遊戲內置支付的營收模式在視頻遊戲產業並無什麼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