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亞馬遜可能比你更懂自己:未下單已經先出貨

亞馬遜可能比你更懂自己:你還沒下單,它就已經知道你要買啥並開始出貨瞭

據Digits報道,亞馬遜去年12月份申請瞭一項名為“預測性物流”的專利,這項專利可以讓亞馬遜根據海量用戶數據去預判用戶的購買行為,提前將這些商品運出倉庫,放到托運中心寄存,等用戶真的下單瞭,立馬裝車往用戶傢裡送。目標隻有一個,大幅縮減商品到達時間。

美國的物流環境同中國不一樣,去年聖誕時許多電商網站都碰到瞭物流延滯的問題,亞馬遜也不例外。為瞭能盡快將商品送到用戶手中,亞馬遜可沒少花心思,先是在全美建瞭100多個倉儲中心,前段時間又放衛星說要做無人機快遞。

但是,大數據真的有這麼厲害麼?其實亞馬遜也不是啥都用這個來預測,主要的應用場景可能是這樣的,比如後天有新書上架,亞馬遜看瞭你的歷史知道你是死忠粉,提前給你備好貨等你下單就出發,這還是比較靠譜的。

如果預測錯瞭咋辦呢?亞馬遜會考慮給用戶較低的折扣,類似促銷瞭;或者索性送人情,免費送給你當禮品,聽起來不錯哈。

這項專利目前應該尚未開始用到實際產品中,以後啥時候用也不清楚。不過這類預測性技術倒是挺有趣的,餐館、團購或者其他行業有可以借鑒的地方麼?

來源:http://tech.ifeng.com/internet/detail_2014_01/18/33135487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