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中手遊宣佈獲《風中奇緣》手遊改編權


GameLook報道/2014年9月12日,中國手遊集團(納斯達克:CMGE,以下簡稱“中手遊”)正式宣佈與唐人電影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唐人影視”)達成戰略合作,並獲得旗下年度古裝大戲《風中奇緣》(原名:星月傳奇)的手遊改編權,這也是中手遊繼《步步驚情》之後,再度聯手唐人影視。

《風中奇緣》作為唐人影視2014年第一古裝巨制,故事構架改編自著名言情作傢桐華的長篇小說《大漠謠》,是制片方唐人電影繼電視劇《步步驚心》後與桐華的第二次合作。該劇目前已定於10月1日接檔《古劍奇譚》,在湖南衛視黃金時間重磅播出。而中手遊也正是看到瞭隱藏在該劇背後的超高人氣和商業價值,所以不惜重金,在電視劇還未開播前就率先拿下該劇的手遊改編權,並集結百位研發人員,共同打造同名旗艦手遊大作,並將與今年Q4季度推出,進行深度且立體的捆綁營銷。

IP一直以來都是手遊圈十分熱衷的事情,但也不是有IP就能有市場,關鍵在於何時以及如何去借勢IP的影響力,行業相關人士表示,傳統拿IP的方式都是等著這個IP火瞭才去搶,這樣一方面價格也比較昂貴,另外一方面熱度也在下滑,對產品本身的用戶轉化也不利,所以如果能提前獲得一些有潛力的IP,跟著這個IP一起捆綁推廣,一起培養市場,這樣不僅可以進行立體化的營銷,觸動達更為廣泛的用戶群,還可以與IP本身捆綁得更深入,讓粉絲覺得更有親近感,從而獲得更高的轉化,與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2》同期推出的跑酷手遊,就是一個很好的范例。

搶奪熱門IP的浪潮越掀越大,熱門電視劇IP被爭奪也有其自己的原因:

1.熱門電視劇擁有龐大的觀眾群越是熱門的電視劇擁有的影響力和知名度也較高,在遊戲宣傳上有著先天的優勢。

2.大牌明星本身就有著大量的粉絲,能夠吸引眼球。

3.手遊研發周期短,能夠抓住熱門電視劇的紅火期,此外電視劇的推廣也能給遊戲起到很大的推動作用。

4.古裝武俠類電視劇能夠提供經受瞭市場考驗的世界觀以及人物形象、技能的設定,減少瞭遊戲制作風險以及提供瞭豐富的遊戲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