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中國擬立法推行「網路後臺實名制」

Game2遊戲:


加強網路資訊保護的決定草案24日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草案規定實行網路身份管理,網路服務提供者對使用者發佈資訊的網路身份管理,可以實行後臺的身份管理辦法,使用者在發佈資訊時可以使用其他名稱。

另據中國廣播網報導:

中廣網北京12月24日消息 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24日在北京舉行,大會聽取了關於《加強網路資訊保護的決定(草案)》的說明。

草案在保護公民個人電子資訊、治理垃圾電子資訊、網路身份管理等方面做了規定。

在一些侵害公民個人資訊安全等違法犯罪活動的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是,實施侵害的行為人的個人和網站身份資訊沒有登記或者登記的資訊虛假,導致違法活動成本低,取證、查處難。實行網路身份管理,是許多國家的通行做法。目前,我國電信企業和相關互聯網資訊服務提供者按照有關部門和地方的規定開始實行手機使用者和發佈網路資訊的使用者身份登記。因此,決定草案作出相應規定,網路服務提供者為使用者辦理固定電話、移動終端等入網手續,或者為使用者提供資訊發佈服務,應當在與使用者簽訂合約時,要求使用者提供真實身份資訊。

從網路活動的現實來看,我國法律對各類企業事業單位收集、使用、處理公民個人電子資訊,還缺乏統一明確的規範。因此,決定草案明確:「國家保護能夠識別公民個人身份和涉及公民個人隱私的電子資訊。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竊取,不得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公民個人電子資訊。」

許多人每天都要收到大量推銷商品或者服務的手機短信、電子郵件等,從國外情況看,一些國家已制定相關法律,對發送商業性電子資訊的行為予以規範。為此,決定草案作出相應規定,未經電子資訊接收者同意或者請求,不得向其手機或者個人電子郵箱發送商業性電子資訊。

來源:中國廣播網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