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中國手游電視劇手游[封神英雄榜]3月推出


Game2遊戲:


game2報導 / 電視劇是大家生活中幾乎必不可少的調味劑,而最近韓國的外星人叫獸更是在廣大女性同胞中引起了相當長時間的話題效應。由此可見,一部高人氣的電視劇可以在其播出期間及結束後對觀眾產生非常可觀的影響力。這種影響力對於普通人來說可能只是茶餘飯後的談資,但對遊戲市場來說其價值等同于一個優質IP:《爸爸去哪兒》已經證明了人氣電視節目的巨大吸金能力。

雖然這類人氣影視作品極具人氣,但很顯然並不是每一個都適合拿來做遊戲,如何選擇既有人氣有適合改編遊戲的影視IP就成了這類合作的關鍵。今天,中國手游官方宣佈聯合掌上縱橫資訊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正式簽下2014年初熱播的古裝神幻大作《封神英雄榜》的手游改編權,並即將于3月底推出同名卡牌手游。《封神英雄榜》是今年春節賀歲劇中的一部人氣之作,在播放週期內百度指數最高曾達1022908;憑藉良好的人氣,目前該劇的第二部已經進入籌備階段。

之所以現在眾多手游廠商都在搶知名IP,無外乎是為了IP的知名度所能帶來的使用者導入量。從這點上來看,《封神英雄榜》的熱播已經具備了高人氣和知名兩項特點,因此在改編成遊戲時能讓使用者產生非常高的識別度。另一方面,《封神榜》題改編遊戲的歷史由來已久,很多國內外廠家都已經用產品證明了封神榜是個靠譜的遊戲改編題材,因此改編成卡牌手游產品理論上來說應該毫無壓力。此外,《封神英雄榜》具備了經典題材、動漫造型和遊戲特技3個特點,因此更容易影響到80後~00後這一年齡段的觀眾,而這部分觀眾同時也是手游使用者中的主力部隊。

由於電視劇播出的時限一般都較長,因此如果在劇集播出時推出配套的手游產品,可以借助電視劇的人氣效應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獲得持續關注和使用者導入,從而延長同名手游的熱度週期。而如果要採用傳統推廣方式達到這一目的,其成本、策劃強度可能會令人絕望。

據悉,中國手游在簽下《封神英雄榜》的手游改編權後,同名卡牌遊戲已經在緊張製作中,並預計將于3月底進行封測。遊戲將與電視劇緊密結合,互相滲透,再現電視劇中的諸多人物、內容故事及設定。中國手游CEO肖健對此表示:「非常感謝掌上縱橫公司對我們中國手游的信任,也非常感謝我們高效的團隊和研發商合作夥伴,使我們成功獲得了目前最具人氣電視劇《封神英雄榜》的手游改編權。《封神英雄榜》是中國手游2014年IP戰略的第一炮,接下來一段時間,我們將會陸續推出我們其它的IP合作手游產品,我們有信心和能力將IP與遊戲的結合做到最好,打造中國手游又一個核心競爭力!」

此前,game2曾針對如何深挖國內潛在的IP資源專門撰寫過一篇文章《維權之火下的思考:何不深挖本土IP》。或許國內很多廠家還在「迷信」國外知名IP,其實在國內市場上,只要善於發現並利用熱門事件、話題和效應,同樣可以獲得很多價廉物美的IP來源。中國手游和《封神英雄榜》的合作如果能成功,相信能為「如何深挖國內IP」提供一個有價值的參考。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