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不是谷歌!亞馬遜9.7億美元收購Twitch


北京時間8月26日凌晨消息,亞馬遜周一(8月25日)宣佈,該公司將以約9.7億美元的現金收購流媒體直播遊戲視頻網絡Twitch Interactive(以下簡稱“Twitch”)所有流通股,這是到目前為止亞馬遜所進行的規模最大的並購交易之一。外界普遍認為,這將有助於亞馬遜Prime流視頻服務正面迎戰Netflix,為其在視頻市場的競爭中再添助力。


亞馬遜的這項收購交易與該公司在過去幾年時間裡對原創電視和遊戲內容進行的投資相契合,這傢電商巨頭正在將其業務拓展到零售領域以外。亞馬遜發表聲明稱,預計該交易將在下半年完成。

Twitch成立於2011年6月份,作為視頻網站,遊戲直播一直是Twitch平臺的重要內容。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遊戲網站和社區,每月活躍用戶量高達5500萬,日人均收看時長也達到106分鐘。據Twitch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其月點播用戶總量已超過110萬,較去年十月的600萬有瞭顯著增長。

這傢創業公司已在去年9月從風險投資公司Thrive Capital和視頻遊戲廠商Take-Two等公司那裡籌集到2000萬美元資金。
亞馬遜CEO傑夫·貝索斯表示:“遊戲直播和觀看遊戲視頻已經成為一種全球化的現象,而Twitch則已構建瞭一個平臺,令數千萬用戶得以在其平臺上每個月觀看數十億分鐘的遊戲直播內容。”

彭博商業周刊認為,亞馬遜選擇Twitch是出於多重考慮的。

有一個有趣的趨勢正在發生:在玩遊戲這方面,看別人玩總覺得比自己玩有意思。你也許會覺得挺可笑,但事實卻是如此。Twitch上的專業遊戲玩傢並不多,但是喜歡看別人操作的非遊戲玩傢卻相當多。盡管網遊娛樂這種方式目前還不是很普及,但是當下Twitch平臺用戶的日均點播時長就將近2小時,且隨著近年來電競遊戲事業的快速發展,對於任何一傢關註在線廣告業務的矽谷企業來說,Twitch平臺無論是在拓寬消費者數量或是開辟新型消費群,都無疑是個好選擇。

其次,緊隨微軟和索尼,亞馬遜也想瓜分遊戲市場這塊大蛋糕。眾所周知,Xbox和PS作為主營遊戲的熱門平臺一直霸占著市場大頭,盡管2012年在Double Helix基礎上創建瞭自己的遊戲工作室,但亞馬遜始終缺少必要的硬件來與微軟和索尼“硬杠”,但自今年4月正式推出Fire TV機頂盒後,除瞭是對蘋果TV的一種叫板,亞馬遜更是希望借助這一硬件,結合手機和平臺重新殺回遊戲。對此,信息數據分析公司Gartner分析師Brian Blau認為,“亞馬遜對Twitch的投資將顛覆他們此前在遊戲領域所做的一切”。

除此之外,對於亞馬遜現有視頻服務而言,Twitch也是上好的啟示:在Twitch直播功能中,觀看者之間的實時互動堪稱Twitch遊戲直播的一大亮點,與此同時,直播員也能隨時隨地跟觀眾進行交流溝通,這就好比你跟專業的解說員面對面交流遊戲看法一樣。盡管目前這隻是一種頗為小眾的點播方式,但又有誰敢說,這種具備更高互動收看體驗的觀看模式不會成為下一個顛覆傳統方式的黑馬呢?

有業內人士認為,與其將有瞭Twitch之後的亞馬遜看成是遊戲王國,稱其為內容平臺其實更恰當一些,畢竟Twitch的核心是在“看”遊戲而非“打”遊戲。這個曾經隻是出現在PC後來登陸PS和Xbox的小眾視頻內容,從現在開始,將要通過更多新型電視平臺面向更多受眾瞭。

據一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此前曾展開過收購Twitch的談判,當時的消息稱,谷歌旗下YouTube主導瞭這筆收購,這有可能推動YouTube業務的大幅轉型。但雙方之間的談判在最近幾個星期中冷卻下來。

Twitch首席執行官艾米特·希爾(Emmett Shear)表示,“亞馬遜和Twitch首先將為我們的客戶進行優化,而且兩傢公司均為未來遊戲的信徒。成為亞馬遜的一部分,能夠讓我們為遊戲社區做更多的事情。我們將能夠更快的開發工具和服務。這一變化意味著將向我們的遊戲社區提供更好的產品,將把Twitch的服務推向全球更多的用戶。”他表示:“我們將把幾乎所有事情都保持原樣:辦公室、員工和品牌等;最重要的是,我們仍舊保持獨立。但在有瞭亞馬遜的支持以後,我們將擁有足夠的資源來為用戶帶來一個更好的Twitch。”

from:虎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