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上古卷軸]研發商將推出自己的遊戲平臺

你會在自己電腦上安裝多少遊戲平臺?囊括一切的Steam以及育碧偷偷夾帶的Uplay,《模擬人生》和《戰地》粉絲必裝的Origin,一直強調自己沒有版權保護措施的GOG Galaxy……就連一度對電腦遊戲敬而遠之的微軟,現在也巴不得讓你在Windows 10的應用商店裡多安裝幾個遊戲玩玩。

可觀的發行分成收益,不受掣肘出售自傢遊戲,或者僅僅是眼紅Steam的靚麗業績,在這些可見的利益誘惑下,這不,一直主打單人遊戲的Bethesda,也要推出自己的遊戲平臺瞭。

10

幾張來自國外遊戲論壇Neogaf的截圖向我們展示瞭該平臺測試階段的形態,該平臺名為Bethesda.net,登陸界面展示瞭Bethesda旗下數款遊戲(《德軍總部》、《惡靈附身》、《上古卷軸》等)的標志性人物。可以推斷,這些著名遊戲未來都將會登陸Bethesda.net。

9

Bethesda旗下遊戲最重要的模組(Mod)功能也得到瞭充分重視,《輻射4》的模組工具創意套件(Creation Kit)將會是該平臺的可選安裝組件之一,推測該工具未來將會取代目前玩傢之間流行的第三方模組管理工具。同時,截圖中的代碼兌換按鈕表明Bethesda將允許第三方銷售的遊戲代碼在該平臺兌換。

根據內測玩傢提供的信息,Bethesda.net未來將包括一個完整的遊戲商店功能,支持信用卡和平臺內貨幣支付,該功能將會在未來的遊戲更新中開放。可以發現,這個Bethesda專屬遊戲平臺看起來更像是一個精簡版的Steam。

顯然,推出一個獨立遊戲平臺是為瞭最大化自傢的利益。作為Steam眾多發行商之一,遊戲業務呈上升態勢的Bethesda自然不願意自傢收益交予更多人分享,而EA、育碧以及暴雪的做法也給瞭Bethesda借鑒。在去年的傳言中,推出瞭樂高系列和蝙蝠俠系列的華納兄弟也計劃推出自傢的獨立遊戲平臺。

對於玩傢來說,未來最頭疼的恐怕將是如何管理分散於各大平臺上的遊戲瞭。

from: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