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三星自立為王 將推出Tizen系統手機

1

三星的S5剛發佈不久,現在又宣佈將在今年第二季度發佈載有自己操作系統Tizen的智能手機。三星的這項計劃原本定於去年完成,但由於多種原因而耽擱,現在看來是要玩真的瞭。

近日,三星產品戰略部的高級副總裁Yoon Han-kil向路透社表示,三星將在今年4月到7月間發佈基於Linux移動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根據他的說法,“由於市場狀況不甚理想”,才將原定於去年的計劃推遲到今年。

Yoon進一步表示,新Tizen系統手機將會有兩款,一款面向高端市場,一款面向中端市場。此後,Tizen系統手機將占到三星每年智能手機出貨量的15%左右。Yoon表示,Tizen手機將主要面向“我們可以取得理想成績的國傢”,即智能手機市場仍有待開發的市場。Yoon同時澄清,雖然三星在開發自己的系統,也在積極與微軟合作,但這並不意味著三星將脫離Android陣營,“(Android)仍需要作為我們的主要業務”。

S5的發售日期並沒有過多久,而且S5的賣得十分不錯,首周銷量超過瞭S4。三星在這一時間推出Tizen系統確實令人意外,但也不無原因。

收入來源多元化

三星想要利用Tizen 打造自己的生態系統,減少對Google的依賴。此前三星在手機業務上主要以硬件為主打,如S4的高分辨率屏幕。但在S5上,三星的硬件隻是做瞭些微調,在軟件上卻做瞭不少創新,如圖像處理和“超級省電模式”。Yoon也表示,在S4後三星意識到不能隻註重硬件,也要關註軟件和服務體驗。

另外,高端智能手機市場增長放緩,低端市場又面臨中國的華為、中興等競爭對手,也是三星開發Tizen的原因之一。通過平臺上的第三方應用和服務的銷售,可以將收入來源多元化。

不過這一行動是否為時已晚,仍有待時間的檢驗。畢竟現在是iOS和Android平臺兩強爭霸,而微軟也正奮起直追。而且今年1月,三星與Google訂立瞭專利交換許可協議。分析人士稱,這可能將三星限制在Android平臺,阻礙Tizen發展。

爭奪可穿戴市場

三星此時打造Tizen系統可能也是為瞭在可穿戴市場提早取得一席之地。無論是蘋果、HTC,還是三星,各大手機廠商最新一代的旗艦產品與上一代相比,均沒有多大革新。分析人士指出,智能手機的創新已經到達瓶頸,而消費者似乎也期盼新產品來刺激自己的神經,其中就包括瞭智能手表之類的可穿戴設備。目前可穿戴產品在系統上仍未成型,三星開發Tizen系統可以鍛煉自己打造平臺的能力,為可穿戴的潮流做準備。三星 Gear 2和Gear 2 Neo智能手表均采用瞭自主系統,也算是提前熱身。

三星推出Tizen系統是尋求自身發展的突破,Yoon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制造消費者滿意的產品,這也是我們在市場低迷的時期尋求突破的原因。”

via reuters

相關:

蘋果三星占中國4G手機的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