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三星推官方手機遊戲手柄對抗羅技PowerShell

羅技已經為iPhone5s和iPhone推出手機遊戲手柄PowerShell。三星不甘寂寞緊追步伐推出GamePad手機遊戲手柄,這款手柄和Galaxy手機相匹配,同時適配其他品牌Android 4.1以上系統的機型。

三星GamePad

三星GamePad擁有2個模擬搖桿、8方向的方向按鍵、2個觸發鍵、1個選定按鈕及開始按鍵。該手柄目前僅在歐洲部分地區進行發售,將在未來幾周內在其他地區推出。目前該手柄售價80英鎊,合人民幣約790元。

當前已經確認這款手柄能支持的熱門遊戲包括極品飛車:最高通緝(Need for Speed: Most Wanted)、狂野飆車8:極速凌雲( Asphalt8: Airborne )、現代戰爭4:決戰時刻(Modern Combat 4: Zero Hour)、VR網球挑戰賽(Virtua Tennis Challenge)、波斯王子:暗影和火焰(Prince of Persia: The Shadow and the Flame)。可以註意到,這幾款遊戲作品都是偏向於PC與遊戲機上核心向的大作類型 。

此外,“GamePad”手柄與其他手機遊戲手柄的不同之處在於它支持藍牙功能與NFC功能,從而使其可以脫離手機獨立使用,頗為方便。除此之外,Galaxy用戶還能將遊戲畫面同步到液晶電視上。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這款手柄未來在中國市場推出的可能性並不大。一是國內手機遊戲手柄普遍售價是這款手柄的三分之一左右;二是國內遊戲發燒友更傾向於選擇xbox、PSP等專業遊戲設備。雖然“GamePad”既能與手機脫離單獨使用,又能通過電視顯示遊戲畫面,但是目前國內安卓平臺上的遊戲並不足以推動玩傢去購買該手柄。

一旦安卓平臺上的遊戲對玩傢的吸引力超過其他平臺,論方便程度,必定是手機遊戲手柄更勝一籌。不同於中國的“免費”遊戲文化與日本的宅文化,歐美玩傢對平臺遊戲更加情有獨鐘,這大概也是為什麼這款手柄在歐美首發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