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新莽荒紀》限號測試:次日留存達49%

Gamelook報道/據瞭解,由掌上縱橫發行、風豬互娛研發的正版授權手遊《新莽荒紀》於10月13日展開7天的官網刪檔測,因遊戲是由小說原著作者“我吃西紅柿”(簡稱“番茄”)親自擔任遊戲架構師,自公佈便吸引瞭大量讀者的密切關註。此次限號測試,僅僅10分鐘一萬個激活碼便被一搶而空。遊戲憑借高還原度的劇情體驗和別具一格的創新玩法獲得玩傢們一致認可,在收獲眾多好評的同時,遊戲數據的表現也可圈可點,次日留存達49%,七日留存20%。

20

起點白金作品授權 原著作者傾力監制

《新莽荒紀》是根據起點白金作傢“我吃西紅柿”筆下同名作品改編,番茄是起點中文網的簽約作者,代表作品《星辰變》和《盤龍》曾獲700萬次推薦,點擊高達9000萬次,而2012年連載的《莽荒紀》熱度依然不減,同樣獲得瞭530多萬推薦以及6100萬次的點擊,隨後小說衍生而出的漫畫與動畫也取得瞭不小的成績,而近期電視劇的開拍更是將小說的熱度推向一個新高度。

作為同名小說改編的遊戲,由於原著作者番茄擔任遊戲監制以來,幾近嚴苛的細節把控,自然吸引瞭不少粉絲對原著的擁躉。本次測試雖是刪檔限號測試,雖是如此,遊戲內也是人潮湧動,甚至長時間出現排隊進入的現象,人氣可見一斑。由此可見,玩傢對於《新莽荒紀》劇情還原度及遊戲玩法擁有不錯的認可度。

21

還原與創新並存 玩傢贊賞有加

目前,由網絡文學作品改編的遊戲眾多。一般來說,衡量一款優秀的小說改編遊戲有兩個方面——“還原”與“創新”。“還原”指遊戲與小說的契合度與還原度,包括劇情、人物、場景等原著元素,而“創新”是指在原著小說的固定架構下,遊戲究竟能有多少創新,是否符合追求新潮、時下的年輕玩傢的口味。

22

《新莽荒紀》在這兩個方面做的都挺不錯,就劇情方面來說,遊戲幾近還原瞭小說中的所有元素,翼蛇湖戰大妖、黑白學宮論道、黑白學宮比武這些耳熟能詳的經典橋段在遊戲中展現的淋漓盡致,而在這些基礎之上的“創新”在於玩傢並非扮演原著人物,而且成為一名與小說主人公共同轉世的角色,在體驗原著劇情的同時,玩傢可以選擇不同的道路。高自由度的設定,更易獲得玩傢的首肯。

23

有瞭強大的IP支持與多項衍生作品的傳承,加上針對遊戲的多重創新,《新莽荒紀》在測試中榮獲瞭極高的人氣,不論從官方貼吧還是相關論壇來看,玩傢對本次測試做出瞭高度評價,並對遊戲的各個方面提出瞭眾多意見和建議。相信未來公測,《新莽荒紀》將會做的更加精細,更為完美。《新莽荒紀》收獲玩傢好評的同時,對於遊戲的整體質量和細節把控嚴苛,力求不斷為大傢展開更為動人的故事,更多經典的玩法,以及更好的遊戲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