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幻城》手遊公測 四方聯動助力發行

近年來,遊戲圈內影遊聯動的話題也變得越來越熱,而在8月3日公測的《幻城》電視劇正版手遊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之所以說《幻城》手遊在“影遊聯動”方面效果突出,原因除瞭IP本身巨大的吸粉潛力,更在於其對“影遊聯動”宣發模式的升級——從影與遊,升級到“影遊星娛”。

01

《幻城》官網: http://hc.yh.cn

影緊貼宣傳節奏 捆綁影視作品

《幻城》電視劇於7月24日正式開播,自5月始,劇方逐漸放大宣傳聲量,而獲得正版授權的《幻城》手遊緊跟節奏,隨著電視劇一同進入人們視野。最新劇照放出,《幻城》手遊的劇照海報同步推送;電視劇預告片曝光,《幻城》手遊同時推出玩法包裝片;關鍵劇情泄露,粉絲們馬上就註意到《幻城》手遊同樣曝光瞭遊戲劇情……

如此“心有靈犀”的宣傳配合,與其說手遊借勢電視劇,不如說這是雙方的 “共謀”。在長達兩個月的配合下,《幻城》電視劇+正版手遊,已經成為粉絲最深刻的印象。

遊:發揮自身優勢 追求高還原度

動作類遊戲是銀漢遊戲的強項,將《幻城》IP改編成ARPG遊戲,能夠快速取得市場認可。《幻城》手遊核心玩法是ARPG闖關,在此基礎上融合瞭原著與電視劇的經典劇情,如梨落與卡索的初遇、櫻空釋與卡索通過幻術試煉、卡索帶領刃雪城精英闖幻雪神山等等,使動作闖關成為推動遊戲劇情前進的“引擎”。

03

此外,占星、神兵、分靈獸、冰火幻術等《幻城》特有的設定,變成遊戲中的新鮮玩法;情緣系統、公會對抗、小隊挑戰等設計豐富瞭玩傢間的交互形式,還原經典的同時,讓遊戲更生動地呈現“幻城世界”,可玩性大大提升。

星:明星不止代言 設立公會一起玩

“影遊聯動”怎能沒個代言人?拍平面、出ID、打廣告統統來一遍,應該差不多瞭吧?《幻城》手遊偏不滿足:代言人猜想、代言人發周邊發福利、代言人三重形象公佈,這些隻是“前菜”。馬天宇生日,遊戲與後援團一起制作視頻送祝福、電視劇開播晚會聯合後援團現場造勢、針對馬天宇的青春陽光形象,定制瞭“重返校園”的電視廣告劇情,讓粉絲在關註偶像的同時,一並關註到《幻城》手遊。

04

7月底,原著作者郭敬明為《幻城》發聲,成功圈住瞭一直處於觀望狀態的小說粉絲,潛在用戶群進一步擴張。8月3日《幻城》手遊公測,遊戲中開放馬天宇專屬服務器,設立明星公會“馬天宇的羽毛”,馬天宇、郭敬明親自上線陪玩發禮包,轉化粉絲成遊戲用戶的意圖顯而易見,卻讓人感覺順理成章,原因就在於代言人的使用手段毫不生硬,遊戲已經成為瞭粉絲的聚集地。

娛:遊戲也玩綜藝 將話題推上高潮

7月初,《幻城》劇組亮相快樂大本營,代言人馬天宇不遺餘力宣傳《幻城》手遊,為遊戲的曝光加分不少。

7月24日晚舉辦《幻城》電視劇開播暨官方正版手遊上線晚會,一眾電視劇明星登臺,配合影、遊、視多方宣傳資源,讓晚會變成迄今為止最奢華的“手遊發佈秀”,將遊戲公測前的宣傳推上高潮。

05

截止8月初,電視劇百指突破100萬,同期《幻城》手遊百指明顯飆升,各平臺預約總數超過100萬,為公測積累瞭海量的用戶,娛樂層面的助力不容忽視。

《幻城》手遊通過“影遊星娛”四方聯動,為8月3日全平臺公測凝聚瞭強大的推力,成為業內關註度極高的產品。接下來,轉化各路“粉絲”變成“玩傢”,並且在電視劇熱播期間不斷提升熱度,是遊戲需要關註的重要課題,也是檢驗“影遊星娛”模式升級成敗的關鍵指標。